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 部署 >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3-13 11:53

3月11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领导关勋强、曹永中出席了会议。

161560868547103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培训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郑人豪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对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巡察机构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推动查处一批“害群之马”,体现了新担当新作为,巡察震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在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政治担当和作为。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培训会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借势借力补短板,推进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对照市县镇党委换届时间安排,重点对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基层换届选举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加强整改落实情况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全体巡察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组织化行为、团队化作战,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明纪律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从3月中旬开始,市委派出6个常规巡察组,对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市鉴江水利枢纽管理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卫生学校、湛江机电学校、湛江中医学校、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雷州市法院、徐闻县法院、赤坎区检察院、霞山区检察院、麻章区检察院、坡头区检察院、廉江市检察院,共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后,还观看了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警示片,对市、县两级共250多名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培训。(湛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