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强调 “一把手”要当好履责守廉的表率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09:29

3月18日上午,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强化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早抓小、一严到底,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切实解决管党治党短板弱项。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廉洁用权,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会议指出,组织省管党组织“一把手”在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体现了省委的严管厚爱,强化了“一把手”接受监督的意识。各级纪委要通过开展述责述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同贯通、形成合力。

会上,汕头市、茂名市、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省交通集团、广东南粤集团等8名地市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报告了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并接受与会人员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