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霞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辅导报告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4-12 19:44

“要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总结纪检监察机关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腐败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霞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机关“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强调。

按照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霞山区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广东海洋大学宋玉忠教授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菉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霞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宋玉忠教授从党的百年伟大诞生、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特点和发展的伟大历程,为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举办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目的就是要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学习纪检监察发展史,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霞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4月9日,霞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集体鞠躬、默哀,依次敬献鲜花,对林普中、林毓精等12位菉塘革命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瞻仰与无限的追思。

 

△霞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最小的仅19岁,最大的也只有29岁,先辈们敢于参加革命战争、不怕牺牲的勇气真可敬!”站在“丹岩凝碧”碑亭前,听着工作人员讲述的革命历史,大家纷纷感叹烈士们为中华民族赴汤蹈火、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的伟大精神。

 

△霞山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鞠躬、默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返回霞山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红色影片”活动。通过重温抗战经典电影,回顾人民游击战争恢宏瑰丽的场景,进一步感受革命年代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真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霞山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

“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霞山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有关部署,按照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霞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湛纪宣、王春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