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7 10:49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瞻仰参观;各级各类学校要利用“七一”、烈士纪念日、“十一”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学生走进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富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通知》还发布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等160多个现场教学点推荐名单,并要求各地组织设计发布学习教育体验路线和红色旅游线路,引导全社会自觉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通知》就阅读红色经典、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红色影视、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等七个方面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以新担当新作为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