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遂溪县纪委监委党总支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4-22 19:5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遂溪县纪委监委党总支走进徐闻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抗战革命斗争史,凝聚前进力量。

 1619078035417823.jpg

△遂溪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在墩尾村革命纪念馆前,遂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领誓,带领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忠诚担当的铮铮誓言。

 1619078035456739.jpg

遂溪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党员干部逐一参观革命事迹大型浮雕墙、抗日救亡活动纪念室、墩尾会议旧址、徐闻县临时工委旧址、革命纪念馆展厅等,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追忆中国共产党人在徐闻地区革命活动峥嵘岁月,进一步铭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1619078035772434.jpg

遂溪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党员聆听革命故事

参加活动的遂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谈了几点体会。第一,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用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让其精神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进动力。第二,要强化义不容辞的担当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使命,我们今天的使命是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做出奉献。第三,要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历史一次次证明,党是人民的主心骨,人民是党的铁靠山。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徐闻人民以热血投身革命,英勇高举抗战旗帜解放徐闻和支援解放海南斗争等革命事迹,所体现不畏艰难、英勇抗战、砥砺前行的精神使每个人的内心都深受触动和感染,大家将以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引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鞭策自我、提升自我,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光文、林亮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