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5-06 19:34

学党史 话初心 谈体会

   

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赤坎区党史党风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620286700968787.jpg

赤坎区党史党风教育馆位于陈川济村内,馆内重点展示了陈川济村革命斗争史等图文资料。陈川济村是一条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村庄。抗日战争时期,该村建立“遂溪青抗会陈川济通讯站”及基层党支部,举办民众夜校,开展革命活动,积极发动群众抗日救亡。该村100多名村民成立“抗日自卫大队”,自制大刀、长矛、镖枪等武器,定时操练,抗击日本侵略者。该村妇女成立妇抗会,做好粮饷、枪支、弹药、药品的运输供给和伤员的救护工作。解放战争年代,村中大批青年踊跃投身革命,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1620286697870054.jpg

在赤坎区党史党风教育馆外,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第一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

1620286698220844.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该支部的负责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运用大量史实事例,给“围坐”静听学习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辉煌成就。支部负责人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规范精准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加分”“为人民服务”。

在馆内,支部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听党史、上党课、学理论、谈体会等方式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陈川济村革命斗争史,聆听革命先辈们在烽火岁月里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活动中,3名青年党员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1620286699852611.jpg

学习党史,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奋发向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重温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为民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作者/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