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党旗飘扬 | 市纪委监委第五党支部暨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5-24 20:31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五党支部暨“6•27”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于近日前往遂溪县遂城镇下洋村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全体党员参观了设在下洋村朝东公祠的东征纪念馆,认真学习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史迹。随后,在下洋村东征誓师纪念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全体同志在下洋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在下洋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遂溪县政府办文教科原科长李述同志(下洋村人)介绍了东征过程中誓师出发、南木水首战、白鸡岭激战、马头山大战、马师田村胜利会师等重要事件和英雄事迹,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真切感受到东征战斗的惨烈,我们今天的红色政权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我们要感恩党、感恩伟大的先烈们”第五党支部五室党小组负责同志感慨道,接着其通过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的心得体会。

最后,第五党支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分享了其参加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三点体会:一是学党史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学党史要更加爱党爱国,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说明党的伟大和国家的强大;三是学党史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支部党员代表慰问下洋村老党员

活动期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代表慰问下洋村原交通员周莲等三位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油、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其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党员群众排忧解难。(湛纪宣、余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