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 >

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会召开

来源:南方杂志 发布时间:2021-06-06 17:06

5日,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会在广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义珍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建文汇报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六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陈强指出,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谋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发挥优势特色,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把悟思想作为学党史的关键环节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前提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显著的学习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持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精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在前期制定实事清单基础上抓好具体工作细化落实,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扩大覆盖面受益面,用党员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办实事成效。

张义珍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接受检查指导的政治自觉。要积极支持配合中央指导组各项工作,主动请求指导,积极迎接检查,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要抓好中央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陈建文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落实“1+10+N”总体工作思路,及时细化形成具体工作项目。要结合中央有关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要抓紧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落实工作台账,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并展示了我省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