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镜头|广东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5

6月7日,2021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考场外,为确保平安健康高考的“防疫大考”硬仗也已打响。连日来,广东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全力书写平安高考答卷。

6月3日,佛山市高明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现场监督、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检查核酸检测落实情况,督促完成考生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100%、核酸检测100%“两个百分百”要求。

6月3日,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针对考点消杀、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6月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推动下,南沙区教育局在高考隔离考点黄阁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6月5日,惠州市惠东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前往惠东中学(高中部)、惠东高级中学、平山中学、荣超中学等4个高考考点,督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6日,广州市增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实地走访增城区新塘中学,对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6月7日,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各考点检查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向驻点工作人员了解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考务保障情况。

6月7日,肇庆市广宁县高考考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接受体温测量和出示粤康码后有序进入广宁中学考点参加高考。

6月7日,广州市疫情防控监督组第二驻点监督组到市一中监督检查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

6月7日,广宁县纪委监委联合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的高考督查组在考点食堂检测食品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