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关注】市领导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6 16:33

6月25日,市领导干部到湛江经开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伍培进现场指导。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许顺等参加活动。

  走进硇洲渡琼作战指挥部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珍贵的历史图片、文件物品和影视资料,把大家带回那段烽火岁月。71年前,1007名渡海先锋和硇洲100多名船工从硇洲岛誓师出发,胜利完成渡琼任务,并与琼崖纵队并肩英勇作战,为解放海南岛书写了不朽篇章。沿着红色足迹,大家凝神倾听、驻足观看,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渡海作战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在渡海英雄雕像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刘红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东海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会的领导干部细细参观了中共党史展厅、地方党史党建厅等。在建区36年的发展实践中,经开区总结提炼出“一线工作法”、“1+5+9”党建工程、干部“十要”、一流园区建设“六要素”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法宝”,并将其作为工作章法展示上墙。刘红兵对经开区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地要学习经开区的经验做法,在全面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凝聚起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随后,刘红兵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曾进泽、许顺、邓振新等市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作学习发言。大家谈心得、讲体会、话担当,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湛江美好明天不懈奋斗。市委常委、湛江经开区党委书记梁培结合经开区奋斗历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继承和弘扬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光荣传统,在学党史中增强政治意识,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湛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应对挑战的能力水平,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和运用好湛江红色资源,讲好湛江红色故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湛江这片红色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湛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