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徐闻县审批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徐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1 12:24

6月29日上午,徐闻县纪委监委在基层监督云平台基础上,拓展行政审批事项“可视化”功能,正式启动审批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覆盖5家行政单位10个办事事项流程,对于加强审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雄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光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法光等出席启动仪式。

目前,徐闻县审批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主要分为“办事查询”“信息公开”等2个版块,选取徐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徐闻县自然资源局、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徐闻县公安局以及徐闻县发展和改革局等5家行政单位的施工许可证核发、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转移登记)、内资有限责任公司注销登记、出生登记入户、县管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10个办事事项流程,提前告知群众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并提供附件下载,实现群众一站式完成材料准备,“最多跑一次”,同时,让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像查看“快递件”一样了解审批事项的办理状态和办理进度,便于群众监督办理的审批事项。

2020年9月,徐闻县纪委监委建设基层监督云平台正式启用,覆盖全县15个乡镇(街道)、200个行政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营商环境整治主题,继续拓展基层监督云平台新功能,开通“审批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推进监督向县直机关延伸,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审批事项像“快递件”一样可以随时了解办理状态和办理进度,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办事效率提高好多了,我今天上午通过微信小程序了解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然后一次性就能够把办事事项所需资料交齐了,也可以像查‘快递’一样了解审批事项的办理状态和办理进度,挺好的。”一位市民如是说。(陈后寿、梁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