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遂溪县纪委监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实效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7-05 17: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展 “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干事实效。

面对面听民声、纳良策

遂溪县纪委监委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为民解难题,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群众反映集中、久而未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收集涉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基层治理、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意见建议46条,以此形成利民实事工作事项任务清单,分解任务到人;组织由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等24名纪检监察人员组成的3个调研督导组,分3批次赴18间企业调研督导并了解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情况,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座谈交流,通过开门路、商对策,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

心贴心促监督、纾民意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是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遂溪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硬核举措,强化监督职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有效提升。

“考场秩序是否正常?”“考场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加强疫情防控?”“监考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怎样?”针对日前疫情防控形势,6月7日,遂溪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联合县府办、教育、公安、应急等部门人员,先后到遂溪一中、遂溪三中、遂溪大成中学等高考考点,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防疫职责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责任部门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严堵防疫漏洞。

 

△遂溪县纪委监委督查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遂溪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化“学”与“行”认识,对标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大力营造争当为民办实事先锋良好氛围。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交通安全大整治督导,守住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红线;信访室强化宗旨意识,改进接访群众方式,带着感情推动问题解决到位;案件监督管理室加强线索研判分析,筛查速办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监督检查,助力“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构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疫苗接种情况的监督检查

实打实强执纪、干实事

“幸好纪委监委同志及时介入村委会党建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不然发生更大的安全生产事故……”杨柑镇新埠村委会村干部说道。遂溪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收到新埠村委会党建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反映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查实该村干部刘某某、陈某某、吴某某等人员不正确履行职责,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却没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整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危害群众生命安全。遂溪县纪委监委最终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党纪问责处分,消除群众安全顾虑。

如何继续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遂溪县纪委监委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完善群众问题线索查办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