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6 09:08

7月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带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从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艰辛探索的正确道路、接续奋斗新的赶考之路中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再接再厉、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从百年沧桑巨变、信仰信念、立志千秋伟业中深刻认识百年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三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历史丰碑,是我国发展进程中的新里程碑,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进一步认清所处历史方位,满怀豪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四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在回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更好领会把握,结合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干部的重要要求更好传承弘扬,进一步振奋全省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五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蕴含的党百年奋斗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和面向未来的实践要求,深刻认识蕴含的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蕴含的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在以史为鉴中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六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深刻认识这是我们必须坚决响应的政治号令、必须遵循的标尺准则、必须完成好的铁的任务,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林克庆、宋福龙、张义珍、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陈建文、张虎、王守信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