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驻市城综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环保督查问题 督促立行立改见真章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8-04 20:02

“我们对督导组的解答很满意,真正是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名群众代表由衷地说。

7月1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综局纪检监察组就群众反映强烈的湛江港第一分公司工业污水,粉尘、噪声扰民问题深入港务集团作业区、保利原宇花园等现场进行调研督导,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热点问题。


1628071622146871.jpg

△调研督导组一行查看码头污水收集系统设施落实情况

1628071622602122.jpg

 △调研督导组一行查看码头货物遮盖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是察看了湛江港第一分公司污水收集系统设置、隔音降噪、防尘抑尘设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湛江港第一分公司环境治理整改报告,要求湛江港第一分公司积极整改落实到位,达到国家环保要求,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问题。

1628071668670482.jpg

△7月16日,就噪声、粉尘扰民等问题现场开展座谈会

1628071688718562.jpg

 △现场听取保利原宇花园群众代表的诉求,并及时进行回应,赢得群众代表的认可

随后,督导组又召集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保利原宇花园业主代表举行座谈会,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听取保利原宇花园群众代表的诉求,对于群众代表提出15条意见,生态环境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专业细致的解答和合理可行的建议,一起探讨了整改措施。

城综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要强化政治责任,践行为民办实事,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去抓,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湛江港第一分公司对照整改建议,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1628071705775293.jpg

△调研组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借势借力,帮助企业积极开展针对性整改,通过自我革新升级、科学精准治理、完善管理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等方式强化污染治理,下大力气解决湛江港第一分公司工业污水,粉尘、噪声污染扰民问题,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聚焦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城综局纪检监察组有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对群众代表提出的15条整改建议,已督促整改完成8项,还有7项正在整改中。(吴柏辉、陈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