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党旗飘扬 |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8-11 18:24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湛江市坡头区泮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先辈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

 1628497896964922.jpg

坡头区泮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位于坡头区官渡镇内。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广东南路早期共产党员陈信材等人,在官渡一带宣传马克思主义和革命思想,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从此,官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官渡镇有70条村庄的人民积极参加革命斗争,为党组织和人民武装捐钱捐粮,掩护党员和革命人员,搜集和传递情报,输送500多名青年子弟参军参战。官渡人民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革命征程中,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先后有78人成为革命烈士,他们谱写了官渡的红色篇章。

 1628497895269321.jpg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支部党员们在坡头区泮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坡头区泮北廉政教育长廊、红色官渡展馆、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军史馆、坡头文史馆、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周楠和黄景文居室和遗风私塾旧址等。

1628498063612819.jpg 

展馆内,一张张相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南路抗日解放的不懈奋斗史。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革命历史以及中共湛江历史,详细观看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在展品前,党员们驻足良久,实地学习党史军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矢志不渝为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遗风私塾旧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支部四名同志结合党史军史学习,从初心、信仰、担当和奋斗等多个方面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党支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28497859742280.jpg

学习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广场,在泮北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纪念雕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162849779687298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响彻广场,振奋人心。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新征程中履行好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作者/林仪、林亮均,摄影/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