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党旗飘扬 |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到清风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8-09 19:48

“参加巡察工作是培养干部增长才干、教育干部遵纪守法的大熔炉,同志们要珍惜巡察机会,在工作过程中锻造过硬本领,争当巡察精兵。”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在为全体党员上《喜迎建党百年 争当巡察精兵》主题党课时强调。

 1628502614558073.jpg

为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巡察机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到清风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雨季的到来带来了植被的茂密生长,也带来了繁多杂草。当天上午,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迎着朝阳首先来到清风苑“迷你园”进行锄草劳动。党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抡起锄头、挥动铁铲清除杂草,整个锄草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尽管阳光逐渐猛烈,气温升高,汗珠布满了脸庞,汗水浸湿了衣襟,但同志们仍然发扬战斗精神,带起草帽、顶着骄阳,不怕苦、不怕累,直至把“迷你园”的杂草全部清理完毕,让园里的花果又重新获得生机活力。

随后,在会议室,有关同志对清风苑情况和建设规划进行介绍,增加了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对清风苑工作的了解。

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现场给同志们上党课。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刘红兵在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参加省委巡视工作体会,从政治自觉、为民情怀、求真精神、政治定力四个方面作了讲课。强调深化对巡视巡察历史认识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能力,注重精准画像,落实同题共答,狠抓规范管理。巡察机构部分党员同志从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工作标准、敢于担当作为、客观公正求是、坚守廉洁底线和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在巡察中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在实战中争当巡察精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贵、林亮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