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明察暗访”107次,发现问题并现场整改150个...
坡头区纪委聚焦突出问题, 紧抓整改落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8-31 17:58

“企业是否对作业人员进行定期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是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未成年人的接种具体如何安排?”“台风防汛排涝有何措施,应急物资是否充足?”近日,坡头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机关职能优势,成立了7个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督查工作小组,督促全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工作。

近年来,坡头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此次专项督导更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挂点联系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委(纪工委)三方联动监督方式实行分片包干督导督查,紧盯全区汛救防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通过实地走访,认真查阅安全生产防范及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方式,要求立行立改存在的问题。

“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麻痹放松,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一手抓生产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要正视存在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处置、科学应对……”督导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在麻斜混凝土生产企业现场查看安全生产培训、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情况时强调道。

 1630403962356584.jpg

坡头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麻斜混凝土生产企业督导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督导督查共对全区7个镇(街)、40多个机关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督导督查,先后到路桥隧道、房地产建筑工地、区中心医院、南油医院、各镇街卫生院、药店药房、区中心市场、超市、楼盘小区等场所,开展了“明察”40次,“暗访”67次,在督导督查和暗访中发现安全生产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台风防洪救灾等领域一般性隐患问题200多个,现场责令整改完成150个,余下的问题形成台账,提交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整改。在督导督查中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1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对3名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进行了谈话提醒,并现场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坡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