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开学季!看湛江市纪委教育局纪检组如何擦亮监督“探头”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9-01 18:38

“请你们把学校来访登记表拿出来。学校是否已按上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门口设置了哪些防疫环节?遇到突发状况应怎样处置?疫苗接种应接未接多少人?”2021年秋季开学之际,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方式,就全市各级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630492816957043.jpg

△督导组一行查看学校门岗落实来访登记、放置防疫物品等情况

师生安全返校关系千家万户,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返校,按照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前移关口、注重预防、精准监督,切实抓好抓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安全”的要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精准监督,推动学校做足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功课”。

1630492816900793.jpg

△督导组一行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控物资登记等落实情况

1630492816655413.jpg

△走访了解校区开学防疫工作和疫苗接种落实情况

此次督导检查共抽查了37所学校,督导组紧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演练、校园门卫管控和防疫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门岗没有严格执行测温和来访登记、值班岗没有放置防疫备用物资、校门没有实行封闭式管理等12个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并督促市教育局要压紧压实校园防控责任,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学校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持续做好开学前后的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督导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铁的纪律”助力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秋季开学平安顺利有序高效。(何华木、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