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坚守师德 笃定前行——市委幼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来源:湛江市委机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9

坚守师德 笃定前行

一路芳菲 初心不变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乃教育之魂。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湛江市委机关幼儿园于新学期之初,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学习并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活动中,林丽鸿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重温《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每一位市委幼人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厚植师德修养,明辨是非,讲大局、知敬畏,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

1.坚定政治方向

2.自觉爱国守法

3.传播优秀文化

4.潜心培幼育人

5.加强安全防范

6.关心爱护幼儿

7.遵循幼教规律

8.秉持公平诚信

9.坚守廉洁自律

10.规范保教行为

回眸凝望,共话成长

在林园长的主持下,各位老师结合师德,结合工作,将自己的所思、所悟与大家倾心交流,谈成长,论收获。通过此次师德师风第一课,全体教师在学习中涵养了高尚师德,在思考中确定了奋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弘扬师德中砥砺前行,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时代新要求 人人有行动

一路坚守,初心隽永不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幼人将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仅当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还要当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用爱心、细心、恒心去关爱和呵护每一位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