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徐闻县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强业务”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9-19 19:3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和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能力,9月17日,徐闻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强业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党史馆和组织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1631957938459097.jpg

△参观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党史馆

在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党史馆中,从旧物件、旧照片到农场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了解红星农场党史,更加坚定地传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第30个年头。“活动目的在于既激励我们发扬优良传统,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知识竞赛开始之前,徐闻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并讲话,希望大家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外树形象、苦练内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勉励参赛选手在相互交锋中锤炼党性,体现信念和忠诚,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赛出专业和水平。

 1631957959860307.jpg

颁奖领导及参赛选手大合影

知识竞赛过程中,来自徐闻县纪检监察系统的16名选手组成的4个参赛队,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党史、党纪法规知识储备的较量。本次知识竞赛设置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紧张又活泼,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各参赛队分秒必争、你追我赶,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以过硬的心理素质,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

 1631957986757234.jpg

知识竞赛现场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员学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增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悉,徐闻县纪检监察第一、二、四党支部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约50人参加活动。(陈后寿、梁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