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党旗飘扬 | 湛江市委巡察机构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促巡察”党日活动暨巡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9-28 20:3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湛江市委党校、遂溪县岭北知青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促巡察”党日活动暨巡察工作座谈会,通过参观党史馆、知青园、聆听专题党课以及巡察办、巡察组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重温先辈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感受“青春无悔、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交流探讨推进“办组一体化”建设。

 1632825561684482.jpg

参观党史馆时,在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一幅幅珍贵的画面和生动的文字介绍,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使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身临其境,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深刻领会和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从而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1632825584802429.jpg

参观党史馆后,市委党校肖任副教授以“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岭北知青园时,在了解到当年岭北公社田增大队插队的广大知识青年生产生活情况后,全体党员都被这些知青们义无反顾地为国家、为人民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豪情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动着。

1632825648830142.jpg 

在“办组一体化”座谈交流环节中,巡察办、巡察组的领导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办组一体化”建设,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体会、讲经验、摆问题、提建议,进一步理清办组协调联动的体制机制,补短板、扬优势,努力实现办组“前线”“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1632825611116810.jpg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同时也大大促进了办组之间的情感交融,有力推进了办组一体化的融合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在巡察中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党的巡察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湛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