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党旗飘扬 |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10-11 19:49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近日,湛江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前往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解放海南岛战役渡海作战陈列室以及徐闻港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1633949435683162.jpg

1633949437862972.jpg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解放海南岛战役是新中国成立后,继续完成祖国领土领海解放伟大事业中的一个大规模战役,开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成功渡海登岛作战的范例。在解放海南岛战役渡海作战陈列室内,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聆听讲解员讲述解放海南岛的历史故事、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重温解放海南岛的烽火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人民至上的高尚品格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解放海南岛战役中,湛江徐闻县数以千计的船工冒着枪林弹雨,给解放军开船当向导,加入了渡海作战的行列,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党员们不时驻足阅看文献资料、历贵文物,相互交流学习微体会,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居安思危,砥砺前行。

 1633949466785933.jpg

在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大楼,大家认真倾听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港口建设、运营和未来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港口整体管理运作机制。徐闻港是以打造 “绿色平安港口”和“智慧港口”为目标,建设环境健康、绿色环保、资源合理利用、低能耗、低污染的绿色港口。它融合了岭南特色、海洋文化和侨乡文化的设计风格,体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传承广东居民的传统“嵌瓷”建造技艺,以纯粹、独特的“得月门”形象,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海角地标”。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们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自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