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2021年徐闻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源:徐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3

11月5日,2021年徐闻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罗红霞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琼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逸,县政协主席林桂芳出席开班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陈正中主持开班式。


1636096520779902.jpg


罗红霞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我县“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全力打造湛江与海南联动发展的先行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罗红霞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当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示范当表率;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作示范当表率;带头严格修身律己,在清正廉洁上作示范当表率;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上作示范当表率。


1636096520729021.jpg


罗红霞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严字当头,用好责任追究“撒手锏”;完善体制机制,念好党内监督“紧箍咒”;筑牢思想防线,建好廉政风险“防火墙”。

陈正中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徐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636096520509272.jpg


培训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宏广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一叶障目——徐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叶语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及市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

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县法检“两长”、徐闻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共220多人参加培训班。(梁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