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提素能 再前行 助推市直机关纪委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素能培训班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11-08 19:09

“要想干好纪检工作,大家一定要坚决克服‘拉不下脸来、抹不开情面’的畏难情绪。”在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素能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市直机关纪委建设,提高机关纪委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0月25日至29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素能培训班。 

1636369878871649.jpg

市纪委监委领导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指出,机关纪委在政治监督、严肃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职责,机关纪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走出机关纪委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课程设置分为理论课和现场教学,理论课程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索调查策略设计与运用、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与适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证明标准与证据的收集使用、职务犯罪的心理学有关知识等等。此外,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就《如何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初核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大家参观了雷州清端园,跟随着讲解员,学员们一路参观了陈殡纪念馆各个展馆,了解陈瑸当时的生活场景、勤政廉洁的为官之道以及朴素务实的个人生活。学员们感触颇深,深深被陈瑸点点滴滴的事迹所吸引,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镜正衣冠,树立清廉端正之风。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不少同志带着经验和问题来参加培训,在交流互动、互鉴互学中加深了实践感悟,深化了理性思考,也增进了工作友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重要、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既注重理论学习,又侧重基层纪检实务操作,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解运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据悉,此次培训系我市市直机关纪委组建后,首次举办的机关纪委纪检干部培训班,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共100多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李万海、荣尔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