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纪委要闻 >

为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作出新贡献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中收听收看、分组学习讨论、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领悟精髓要义,践行初心使命。邓建萍 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其中第十条历史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江苏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常松说,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表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保持强大势能常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清除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会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党对自我革命历史意义、实践价值的深刻把握,彰显了党的非凡勇气和魄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变。

  “回望党的历史,正是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才会不断取得胜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说,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要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严肃查处“靠企吃企”等腐败问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福建省福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云水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的监督机制,“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湖北省宜昌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胜利表示,要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保持战略定力,务求精准施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威表示,要深刻体悟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监督关键点和切入点,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