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湛江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湛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7 18:37

11月17日,湛江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本地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开好党代会,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眼长远规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湛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加快大园区建设、推动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二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以深化改革破题开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标准市场体系;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三要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全力推动教育、住房、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民、兜住底线、均等享有。

四要坚持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实现湛江大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刘稳、吴兴、刘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