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7 11:34

以上率下 深学细悟 细照笃行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11月26日,湛江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研讨班期间,与会同志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刘红兵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体会深、感情真、思路新、举措实,听了之后很受鼓舞。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我们更加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掌握历史主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更加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走实走好湛江现代化之路的历史使命感。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推动全会精神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要求,坚持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湛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要扎实抓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工作,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及时做好对明年工作的前瞻谋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会上,赤坎区、廉江市、徐闻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多民、李勇毅、陈云、曹兴、谢水明、程凤英、郑浩然、陈元、宋会勇等参加会议。(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