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廉江:为新提任市管干部系好清廉履职“第一粒扣子”

来源:廉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11:08

“大家走上新的岗位,在更加重要的平台上干事创业,那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对领导干部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近日,廉江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新提任市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该市新提任市管干部及配偶共27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廉江市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及配偶观看了中央纪委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及湛江市纪委专题片《湛江市违纪违法干部对家人的忏悔录》《红色家书的传承》等视频。此外,各新提任市管干部配偶现场书写微家书,吹好耳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防腐堤”。

廉江市通过开展新提任市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传导压力,面对面讲清纪律规矩、讲明责任职责、讲透履职要求,强化“关键少数”警示教育,是廉江市纪委监委强化新提任市管干部廉政从政教育的常规举措。

“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使我感触颇深。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线,这条底线就是党纪国法,要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一名新提任的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