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靶向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12-10 19:29

为进一步督促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2月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等一线医疗卫生机构,对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再检查、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医院每天采集核酸样本有多少?”“全院人员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率是多少?”“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多久做一次核酸检测?”“负压病房工程建设进程如何?”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纪委书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

 1639127847917067.png

随后,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门诊大厅等疫情防控重要点位,通过现场督查,详细了解医院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运行、院感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管理、疫苗接种能力及第三剂次疫苗接种衔接管理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落实。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针对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医院在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处安排较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奋战一线,严格监测体温,核查粤康码、行程码、流调信息,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结实的屏障。

纪检监察组强调,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密集,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更加严格周密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预检分诊的“哨点”作用,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有针对性做好疫苗接种针次的衔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叶丹、梁婵)

1639127928978947.jpg

1639127929878953.jpg

1639127971543929.jpg

1639127971469235.jpg

1639131473774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