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经开区纪委注重抓早抓小 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经开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19:50

“我怀着十分沉重和愧疚的心情,对我工作责任心不够强,造成工作贻误,导致未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在这里向大家作深刻检查。”经开区纪检干部陈某检讨说。

“经过领导的教育,我对此次工作失误进行了认真反思,自己确实存在主责意识不强、管理能力不强的问题,我将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情发生。”经开区纪检干部黄某检讨说。

“此次造成工作失误,原因是由于本人主观不足、大局观念不强、监督工作缺乏深入沟通、遇事未能及时向领导汇报等,今后将认真整改。”经开区纪检干部赖某检讨说。

12月17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经开区纪委随后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出现工作失误的3名纪检干部先后作了检讨发言。这是该区纪委强化干部队伍内部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纪委在队伍监管上全面发力,重在抓小、抓早、抓常,坚持刀刃向内,将深入践行“第一种形态”作为严管厚爱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灵活运用谈心谈话、提示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讨等措施,对纪检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警示、早教育,及时“咬耳扯袖”、经常“红脸出汗”,让干部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危机感,做到常打“预防针”,提高“免疫力”,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干部监管工作细致入微。

该区纪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干部理论学习武装,强化党性锤炼,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强队伍建设,提拔使用一批能力强、素质高、敢担当的年轻干部,激发干部见贤思齐、主动作为的干劲,增强队伍力量,优化队伍结构;加强能力建设,将自学与专题培训相结合、主办与跟班学习相结合、实践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先后修订完善财务管理、请示报告等7项制度,制定线索管理、干部轮岗等13项制度,督促干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推动干部管理制度化、长效化。

全面过硬的队伍,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近年来,该区纪委在服务中心、作风整治、审查调查、以案治本、巡察反馈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一定进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在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上,该区纪委主要领导对3名上台作检讨的干部敢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的勇气表示赞赏,同时勉励他们放下包袱、重整旗鼓,争取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全体干部以此次市、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自觉对照市纪检监察干部背离忠诚干净担当的六种表现进行检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自我约束,切实转作风强素质守纪律,坚决做到政治上强之又强、管理上严之又严、作风上慎之又慎。接下来,经开区纪委将继续做深做细干部日常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卓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