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党代表分团审议报告:说亮点 谈举措 谋振兴 促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3

12月27日,出席中共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分团审议刘红兵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审议时,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合湛江实际,回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凝聚了党心民心。报告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还有实践论,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湛江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赤坎团党代表认为,赤坎区要把古商埠保育活化纳入大文旅开发重点,挖掘众多“隐秘的角落”背后的文化符号。霞山团党代表认为,要坚持以“三化”理念为指引,将湛江综合保税区打造成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大平台。麻章团党代表认为,麻章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特别是推动西城片区的开发建设力度,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坡头团党代表认为,推进特色农业升级,发展好坡头的都市农业,建设城市农业公园,高标准做好体验农业,把“小农业”做成“大文章”。雷州团党代表认为,要以“筑巢引凤”为抓手,加快建设雷州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廉江团党代表认为,要抓好园区建设,增强园区吸引产业集聚发展向心力,以产兴城,推动工业实现大跨越。吴川团党代表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吴川重点要壮大空港经济区,搞好滨海旅游区,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遂溪团党代表认为,全面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以同城化推动遂溪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徐闻团党代表认为,落实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要求,进一步加快县域信息化建设、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度。经开区团党代表认为,要全力以赴推动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和发展,打造适合重大项目落户和推动产业集群形成的发展平台。市直一团党代表认为,要发挥坡头区被评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示范效应,深化成果转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直二团党代表认为,要抓好交通运输工作,加快构建辐射周边区域的外向通道,着力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市直三团党代表认为,要优化民营经济组织结构,引导传统企业采取更加先进的产业组合方式延伸补强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强化分工、技术革新。驻湛团党代表认为,要大力发展绿色钢铁,建设中国宝武湛江钢铁零碳示范园,充分发挥新能源和红树林作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工业发展道路。

(张永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