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刘红兵到雷州和经开区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
鼓干劲 补短板 抓亮点 强落实 力争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09:08

12月28日,刘红兵同志先后来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雷州和经开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十一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鼓干劲、补短板、抓亮点、强落实,经过五年不懈奋斗,力争我市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党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说变化、谈发展、提建议,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回顾总结过去5年取得的发展成就振奋人心,谋划未来不仅抓住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还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导向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提气又提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绘就,关键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在雷州代表团,刘红兵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强调,雷州要鼓干劲,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市第一方阵。要补短板,聚焦工业短板,加快大园区建设,以雷州经济开发区为主战场,积极开展“大招商、招大商”;聚焦社会治理短板,深化大数据应用,以大数据思维、智能化手段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抓亮点,加快推进大文旅开发,加强文化遗产开发保护,保护好红树林等自然生态景观,不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片。要强落实,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在经开区代表团,刘红兵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十三五”打下坚实基础,湛江发展定位空前提升、交通发展历史性突破、重大项目建设显著提速,这是湛江“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底气和信心所在。他强调,经开区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当好湛江大工业发展的“火车头”,为全市打造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强大的支撑、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造好“火车身”,推进稳链补链强链控链,以重大项目产业链延伸带动上下游产业融通发展,推动产业集聚。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大工业项目、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产业园等重点工作,关键是用结果说话,通过努力奋斗将美好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民生福祉。

  程凤英、陈元、黄明忠同志参加审议。(张永幸、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