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堡垒、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湛巡办 发布时间:2022-01-03 12:1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高质量地开展好巡察工作,12月20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市委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吴川市赤里村和湛江吴川机场开展“学党史、强堡垒、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赤里新农村和湛江吴川机场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工作在推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641097102980431.jpg

在参观吴川赤里新农村时,从该村整洁的村容、文明的村风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吴川赤里村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中发挥的示范作用。

1641097103779381.jpg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全程认真地聆听机场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机场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区域分布、功能等。大家纷纷感叹,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是机场建设工程超常规推进和高质量建成的根本原因。湛江吴川机场的建成与投入使用,将成为带动粤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进一步坚定了推动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我市建设交通强市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以党性锤炼提升巡察监督成效,以高质量巡察践行初心和使命;把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与巡察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巡察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实的政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