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攻坚克难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
——湛江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1-17 20:29

1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同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就我市2022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湛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路径清晰、催人奋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纪委班子要肩负起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扛起推进湛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历史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要在全市走前列、作表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履职,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增强贯彻落实全会和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将会议精神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学出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关于认真落实“四个定位”,扎实做好“四篇文章”,促进“三化”融合发展、推动“三大”加快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监督,依法精准履职,推动落实到位;要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全会和党代会中汲取精神力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重点项目建设和金融、国企、粮食购销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纠偏治本,确保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加强自我监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面对新形势新考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要求的政治能力。争做遵纪守法、学纪学法、用纪用法的模范,持之以恒防治“灯下黑”,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