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吴川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吴川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17:22

1月19日下午,吴川市纪委监委在吴川市委党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以及湛江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吴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元龙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湛江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播放了微视频和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近三年来吴川市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查办情况。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健全内控机制,把监督执纪执法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约谈制度,及时提醒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把干部“入口关”,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充分感受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深化自我约束,严守规矩法纪,充分认识到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队伍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勇担使命的迫切需要,做到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廉洁立身,一以贯之深化自我革命,坚决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自觉对标警示教育会议的要求,以典型案例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

吴川市纪委监委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纪检监察专职人员、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等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