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1-24 23:58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麻章、霞山等地,对全市运输行业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1643019288278908.jpg

督查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火车站、机场、汽车客运站等7个站点,详细检查旅客扫码登记、体温检测、隔离留观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乘客是否全部都进行了体温测量?”“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如何引导?”“乘客安检是否到位?”每到一处,督查组不听汇报、不打招呼,直接深入一线,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落实情况,进入检验平台查看检修设施,对发现的问题直接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全面消除隐患,切实将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643019288330478.jpg

△督查组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春运来临,人流物流频繁,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交通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车站、机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日常消杀、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各项防控措施和安全举措,确保全市春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黄金玲、廖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