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18:13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  主动扛起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1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交通、城市、新基建等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省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扛起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湛江的厚爱支持,进一步激发乘势而上、后发赶超的雄心和斗志。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推动创新发展,奋力跑出湛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加快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绣花功夫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做强高质量发展的硬件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紧紧抓住省支持湛江创建自贸试验区粤西片区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对接服务,持续激发经济循环动力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民生保稳定、廉洁自律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张永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