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1-30 19:20

1月28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班子领学、组织带学、支部促学等形式,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悟精髓要义,确保学出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加强对市委关于促进“三化”融合发展、推动“三大”加快发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的政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到位。三要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把握时度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肃查处国企、工程建设、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进“风”“腐”一体治理,深入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湛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从严从实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