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湛江云媒 发布时间:2022-02-17 23:07

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218113846.jpg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主持会议。

刘红兵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保障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新成就,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管党治党“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新论断,切实运用到湛江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严峻形势的新判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个重点”的新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湛江。

刘红兵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发力,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湛江落地见效;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持续发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上持续发力,致力打造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上持续发力,逐步提升治理效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宋会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折不扣积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政策,严格立案审查调查标准,提高执纪执法质量,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的全体代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陈彦,摄影/李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