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坡头区纪委监委:打造“掌上清风”廉政教育云平台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24 17:38

“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够随时随地浏览党风廉政资讯和廉洁文化作品,真是方便!”坡头区党员干部感慨道。

  党员干部口中的“方便”,是指坡头区纪委监委于2021年开发上线的“掌上清风”廉政教育云平台。

  平台以“隔空送廉识,宣教在云端”的理念设计,实现了网页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展示。干部群众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动一动手指,就能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阅读廉政资讯,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平台设置了党纪党规专栏,方便党员干部查阅近年来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通报曝光专栏,菜单化展示近年来湛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外公开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相关通报。清廉视界专栏,以视频、漫画、图文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分类投送廉政资讯、党史学习教育、廉政家风等内容。廉政寄语专栏,不间断增加古今中外关于廉政知识考查、廉洁文化宣传等内容。写百廉字模块,则提供给党员干部手写廉字,电子签名,接受别具一格的廉洁文化教育。

  目前,坡头区纪委监委已在泮北廉政教育基地和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触摸一体机上建立了“掌上清风”廉政教育云平台,成为坡头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廉政知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据了解,除了依托“掌上清风”廉政教育云平台推进廉洁文化向基层覆盖,坡头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发挥“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利用区纪委监委网站、巡回宣讲展板、户外宣传栏、LED屏等载体,分时段、分内容、分层次开展不同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和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创业热情,擦亮廉洁从政的底色。

  “廉洁文化教育永远在路上,‘掌上清风’廉政教育云平台只是我们立足坡头实际进行的一次创新探索。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努力使廉洁价值理念贯穿于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坡头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林小军、李亚强、陈鹏辉、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