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吴川市出台《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工作方案》
——向诬告陷害者亮剑 为勇于担当者正名

来源:吴川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4 18:53

近日,吴川市纪委监委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共同“会诊”,查处了一起诬告陷害案件,并对其背后腐败问题展开调查,涉嫌诬告陷害者吴某被刑事拘留。

近年来,吴川市存在个别信访人故意扰乱信访举报秩序的问题,为严厉打击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切实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吴川市于近期出台《吴川市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围绕八类重点查处的诬告陷害情形、错报误报检举失实和诬告陷害区别对待、启动调查的程序以及依据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并明确根据诬告陷害者身份及诬告陷害的事实情节进行分类处理。

吴川市根据《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认定协调领导小组,联合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政法、公安、检察、法院、审计、信访和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和处理诬告陷害行为。

“诬告陷害行为不仅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还严重损害当地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必须坚决‘亮剑’,《工作方案》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吴川市委匡正社会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吴川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吴川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贯彻执行吴川市委下发的《工作方案》,旗帜鲜明地严惩诬告陷害,落实澄清正名,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的浓厚氛围。(宁其越、廖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