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群众利益无小事| 麻章区纪委监委: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来源:麻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21:01

“贵委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打动了我,为贵委的工作效率以及各位领导的真心付出点赞!本人才疏学浅,感激之意无法言示,在此借信再次表示感谢!希望贵委继续加油发力,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信访人周某向麻章区纪委监委赠送的感谢信中写道。和信一起送来的,还有一面写着“依法办事高效清廉”的锦旗。信访人周某为该委廉政为民的工作态度和立竿见影的工作效率点赞。

 image001.jpg

周某是麻章区太平镇某村村民,2022年1月,他通过12345热线反映关于当地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不进行制止和拆除的情况,并提出信访要求。据悉,近年来周某已就同一问题多次信访,但其对得到的答复均不满意。

麻章区纪委监委接访后,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就周某信访的情况进行仔细分析研判,并联合区信访局、区自然资源局、太平镇政府等单位对接相关工作。经工作组分析发现,周某表面上是投诉镇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不进行制止和拆除等不作为行为,而实质是认为村委会对自家宅基地分配不公平。

找到症结,就找到了解决信访问题的钥匙。工作组主动约访了信访人周某。耐心倾听诉求和细心解答疑问,取得了周某信任。周某表示,其家里有5人,只拥有一间面积约20平方米的瓦房,存在居住困难问题,多年信访但一直没有得到实质解决。

麻章区纪委监委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到周某所在村进行现场协商解决。经多方商定,拟规划一块约120㎡空地,作为周某一家的宅基地,并与周某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工作组积极协调区、镇、村三级相关人员实地丈量,并就该宅基地报建、水电安装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困扰周某一家多年的信访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周某向麻章区纪委监委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何文锦,廖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