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纪检人•手记:共同战“疫” 守“湛”卫民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5-08 23:11

5月8日,湛江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落实湛江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会议的工作要求,立足职责定位,迅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入全市疫情防控中,共同战“疫”,守“湛”卫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当天,由市纪委监委领导带队的8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采取现场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直插现场,奔走在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对冷链管理、大规模核酸采样、流调溯源、场所管控、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物资供应、零售药房“哨点”监督等各项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一经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做好跟踪反馈工作。

专项监督检查第一小组

image003.jpg 

第一监督检查小组在坡头区官渡中学检查场所管控情况

image001.jpg

第一监督检查小组在坡头区岭尾村封控区督察督办疫情防控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二小组

1652017210864113.png 

专项监督检查第二小组到廉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专项监督检查第三小组

image007.png 

专项监督检查第三小组与遂溪县工作人员对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image009.png

专项监督检查第三小组到遂溪县平之平冻品仓库了解冷冻链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四小组 

专项监督检查第四小组到赤坎区鹰展广场昌大昌超市了解疫情防控及物资供应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四小组到赤坎区南方水产市场了解冷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五小组

 

专项监督检查第五小组到渔人码头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第五小组到霞山区昌大昌超市(海滨店)督导检查商品供应及价格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五小组到霞山区昌大昌超市(明润店)生鲜区督导检查冷冻产品管理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六小组

 

专项监督检查第六小组到麻章区云头下村核酸检测点督导 

专项监督检查第六小组到麻章市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六小组在湛江西站开展疫情防控场所管控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第七小组

专项监督检查第七小组到吴川市梅菉街道城中社区核酸检测点查看核酸检测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第七小组到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对场所管控进行督导

专项监督检查第八小组

专项监督检查第八小组在霞山泉庄街道办事处督导防疫工作

 

专项监督检查第八小组在乐华街道办事处督导防疫工作

 

专项监督检查第八小组在民安街道核酸检测点现场督导

据悉,市纪委监委在坡头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派出一名副书记带队进驻封控区进行督导。5月7日晚,市纪委监委又派出三个专项监督组,分赴坡头、廉江、遂溪开展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专项监督,确保应转尽转、管控到位。

湛江纪检人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坚决把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场“民心仗”,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铁军的热血忠诚和责任担当,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