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专题 >

抗“疫”一线的纪检力量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2

“0506”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坡头区南三镇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逆行”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战中彰显纪检监察铁军的“硬核”担当。

  纪检力量下沉防疫一线

  “部署要求都落实到位了吗?”“还有什么问题、困难?”在巴东村,南三镇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询问各点村干部。在详细查看核酸采样点后,南三镇纪检监察干部又马不停蹄赶往各村卡口查看情况。

  连日来,南三镇纪检监察干部每天都会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村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区委镇党委各项指令能及时准确落实到防疫工作各环节。

  “请注意保持‘1米线’的距离!”“大家提前准备‘核酸码’。”疫情发生后,该镇纪委干部刚完成督查工作,马上又穿上红马甲、防护服,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登记信息、协助群众采样、通宵入户排查现实在村人口。

  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南三镇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不间断不停歇深入各核酸采样点、疫情防控一线,全面监督各疫情防控点现场管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及各部门协作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5月12日,南三镇纪委在检查南三桥头重要关卡防控工作时及时发现缺乏警示灯、警示标识、物资保障简陋等问题隐患,当即召集现场负责人及相关同志会商研究,第一时间协调送来相关物资,同时考虑到正值汛期,紧急协调相关部门运送集装箱1个,确保值守人员在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开展工作。

  “认真把好南三桥头外防输入第一道管口,就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只要各个环节都能够坚守阵地、落实责任,我们就能赢得胜利。”一名南三镇纪委干部感慨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疫”过程中,南三镇纪委干部还全力当好后勤服务保障,每当有防疫物资运到该镇,他们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第一时间完成了物资卸车、分区储放,为战“疫”后勤服务保障贡献了纪检力量。(邓耀瑞、钟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