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南方日报 | 遂溪县纪委监委对换届后新任党组织书记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20:53

运用廉政谈话  压实主体责任

近日,遂溪县纪委监委对换届后新任党组织书记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活动,借鉴以往廉政谈话成功经验,按照“管用实效”的原则,创新谈话方式方法,在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监督质效上积极探索实践。

为了提高廉政谈话教育效果,遂溪县纪委监委摄制警示教育片《高楼下的“蛀虫”——遂溪县建设领域系列腐败案警示录》,该片深刻剖析遂溪县建设领域系列腐败案,在廉政谈话时播放。此外,遂溪县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和犯罪案件10件,制作成《遂溪县反腐倡廉十大典型案例》,剖析涉案人员违纪违法根源、腐化堕落原因。

为了准确查找岗位风险点,廉政谈话前,遂溪县纪委监委向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发放《廉政风险排查登记表》49份,全面排查镇委书记,县政府组成局(办)党组织书记所在岗位的廉政风险,有针对性提出防范廉政风险的有效措施。

    “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与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遂溪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

据悉,在此次廉政谈话教育活动中,遂溪县纪委书记分别与各镇党委书记、县政府组成局(办)党组织书记进行廉政谈话;县纪委班子成员与挂点联系单位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各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加强谈话提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陈思亮,莫托夫,施立琦,罗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