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进驻 >

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截至8月12日,13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工作。

  26个被巡视党组织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常规巡视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的检查。专项巡视围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职责等方面情况的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以接受巡视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13个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巡视.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