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17:23

10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宋福龙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深刻领悟新时代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广东落地见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不懈用以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广东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深刻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