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10-28 20:13

10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气势恢宏,是一份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市委“三化三大”决策部署,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策宣讲、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和决策落实情况抓好抓实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之以恒开展好“执纪执法质量提升”工作,推动执纪执法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在强基层打基础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