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绘”出美好生活,霞山老旧小区变身“艺术街区”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4

荷花、海豚、帆船……漫步在霞山区爱国街道洪屋社区,宛若走进了艺术的世界,一幅幅墙绘画得惟妙惟肖,刷新老旧小区新“颜值”。

在湛江市纪委监委,霞山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和爱国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洪屋社区全力推进改造墙体的工作,先后完成对创新路、创新路二巷等多个墙面约600平方米的墙体粉刷,有效解决小广告乱贴乱画、墙体破旧等问题。

墙体改造工作之后,洪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在社区的街道上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老人悠闲地坐着聊天,和背后的墙绘融为一体,格外和谐。

同时,洪屋社区进一步提升街区“颜值”,加速美化绿化亮化工程,解决部分乱搭乱建问题。

据悉,洪屋社区先后完成创新路、创新二巷、红新一巷等5条小街小巷硬底化改造和路灯安装,并成功拆除创新路幼儿园门前临时搭建铁棚,同时沿路改建成一条50米长的小花池,在创新路偏角处或居民房前空置地新建了15个小花池,以绿化美化点缀街巷。

在霞山,像洪屋社区这样的改造案例有很多。今年以来,霞山老旧小区改造“再加码”,从重新规划停车线到清理“僵尸车”和安装充电桩,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姚瑶、陈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