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霞山爱国街道洪屋社区:“小路灯”照亮“幸福路”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2-11-25 20:39

住在洪屋社区创新路的居民在晚上遛弯时突然发现,道路两旁都安装上了漂亮的路灯,路面亮堂了许多。近日,霞山爱国街道紧盯群众需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关切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太好了,我岁数大,腿脚又不好,以前晚上一出门乌漆墨黑,害怕摔倒。现在好了,晚上路灯一开,明晃晃的,今天晚上我还准备吃完晚饭去爱国苑健身呢。”一提起路灯,梁阿姨就止不住地点赞。

她口中的爱国苑是洪屋社区旁边的小广场。自爱国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借着湛江市文明创建包联包创的东风,湛江市纪委监委作为洪屋社区市级挂点单位,牵头协调打造了该健身广场,洪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边的爱国苑成了众多老年朋友晨练和散步的固定“打卡场所”。

此外,区级挂点单位也“联合发力”。霞山区纪委监委多次深入洪屋社区,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协调相关部门,大力促成了该路段的路灯安装,实实在在解民之所盼。

“洪屋社区是2002年成立的老社区了。自从湛江市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洪屋社区主动求变,立足社区实际发展洪屋特色,打造法治长廊,宣传法治氛围,以法治促文明,多次在湛江市文明创建测评中名列前茅,并于2021年2月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洪屋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宇婷说。

据悉,自湛江市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爱国街道积极响应霞山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暖心举措为手段,压实责任,靠前督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立足各社区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构建差异化发展的爱国文明创建格局,助力创建文明城市。(陈思亮、熊都都、邓秋妍)